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

      来源:    2019/01/31 10:42:52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27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定盘星、指南针,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责任,加强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的地方立法,加强人大监督,增强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推进人大党的建设;要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促进公正司法,矢志不渝做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守护者和建设者;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宣传思想工作,突出人大宣传重点,加快人大宣传媒体融合发展步伐。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继续做好与改革相关的立法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人大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上一条: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下一条: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对20个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公布反馈情况(第二批)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