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互联网+”为沙坪坝都市现代农业加速

      来源:    2019/09/30 11:25:41  

今后将以“科技农业、智能应用”为发展方向,重点发展智能农业和优质农产品的生产和供应链管理,把大数据分析、产品溯源系统和智能无人生鲜售卖机结合,实现产地到餐桌的无缝联接、农村与城市的利益链接,探索构建农业全产业链体系。

近日,沙坪坝区中梁镇龙泉村丰收节当天展示了葡萄、猴头菇、蓝莓酒等特色农产品和加工农产品。智能喷灌系统、无人机播种和浇水、无土栽培全自动循环系统等智慧农业发展成果展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以智慧农业为依托,提升都市现代农业内涵,是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沙坪坝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傅国义说,近年来,沙坪坝区重点打造“品耕·共享田园”项目,成为重庆优先发展智慧农业的典型,助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示范。

据了解, “品耕·共享田园”建设为都市人群认领的私有菜园,并配有专业农业技师进行全天候种植托管服务,所有蔬菜均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等级标准进行种植。

客户既可通过智能管理平台(APP)24小时远程直播,气候,土壤的实时监控以及喷灌系统的远程遥控,还可通过共享集市,互相开展物物交换、期货交易等消费体验,充分体验当农场主的乐趣和成就感。

傅国义介绍,“品耕·共享田园”项目利用信息技术支撑用户认领和交易模式,实现农产品亩产值从8000至9000元到35000至40000的华丽转变,提高了农产品科学化管理水平,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了农产品品牌化发展。

在培育打造农产品品牌方面,沙坪坝区鼓励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和市级以上农业品牌。目前,溶洞泉水豆芽等3个农产品获“巴味渝珍”授权,5个市级以上农业品牌,获得“三品一标”16个,正在申报的有19个,产量达1085吨。预计到2020年,有效期内“三品一标”数量将达45个、市级以上农业品牌数量将达12个。

傅国义介绍,今后将以“科技农业、智能应用”为发展方向,重点发展智能农业和优质农产品的生产和供应链管理,把大数据分析、产品溯源系统和智能无人生鲜售卖机结合,实现产地到餐桌的无缝联接、农村与城市的利益链接,探索构建农业全产业链体系。


 

上一条:大数据助力网上群众工作
下一条: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十月举行(权威发布)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