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北京市区两级九成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

      来源:    2019/10/28 10:30:59  

 

为优化营商环境,北京持续加大“一门、一网、一窗、一次”改革力度。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实现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

七成以上服务事项“一窗通办”

据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北京持续加大“一门、一网、一窗、一次”改革力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态度上暖心、渠道上集成、方式上便利、技术上智能的优质政务服务。

大力推行“只进一门”,实现市级54个部门996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服务大厅办理,各级进驻率达到80%。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实现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大力推行“一窗通办”,实现7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综合窗口办理。

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

北京连续两年发布纳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实现5类162项办税业务“最多跑一次”、152个纳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到今年底,市区两级还将各推出60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 或“最多跑一次”。窗口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两年来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到锦旗3487面,表扬信4384封。

企业间不动产登记最快45分钟办结

北京目前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实现“一张表单、一次申请”即可完成网签、缴税和登记申请。将原需在3个部门办理的交易、缴税、登记业务合并到一个综合窗口办理,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的办理模式,实现“一个环节、一天办结”,企业间不动产登记最快45分钟办结,让群众享受到“只进一门、只对一窗、一套材料、一次跑动、一天办成”的“五个一”服务,彻底改变了百姓连夜排队、现场取号、多次跑路的现象。

全市新设外资企业1251家

北京积极推进外资和境外投资企业审批流程再造,在全国率先实行外资企业登记备案“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模式,推进境外投资备案改革。北京利用外资持续保持稳定,1-9月,全市新设外资企业1251家,同比增长6.9%;实际利用外资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3.3%,占全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12%。(记者 李玉坤)

上一条:北京发布政务服务统一标识
下一条: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