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精准把握信息化发展大方向

      来源:    2020/05/08 12:47:16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多次在重大会议上强调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重要作用,明确要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为当前“网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牢牢把握住当下互联网和数字技术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求变、不断适应、积极创新,才能实现既定的社会发展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长久发展。

自疫情爆发以来,互联网和数字技术优势进一步得到彰显,城市健康码异地通行、疫情数据实时监控、人员流动动态分析等系列信息化手段在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大作用,共同构筑起了缜密的联防联控网络,为如今疫情防控稳中向好趋势发展的格局提供了强大的基础支撑。通过疫情,我们看到了大数据时代带给我们的方便快捷高效,也暴露出当前城市数字化管理能力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我们加快脚步适应信息化发展变化节奏,推动大数据时代多行业多领域融合发展创新。

当前,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推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相互深度融合发展迫切重要,要以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模式为着力点,让信息化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主动占据信息化发展的制高点,努力推动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发展。

困难与机遇并存,风险与挑战同在。我们要勇于直面挑战,积极解决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方方面面问题,推动信息化发展引领创新发展,构建国家强大的竞争优势和综合实力。信息化发展程度决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要从国际形势出发、从全局出发,总体统筹谋划部署,向着实现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有保障、信息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的目标不断前进,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添新动力。(南充市嘉陵区委组织部 唐东)

上一条: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下一条:以信息化支持抗击疫情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