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今年新疆将全面实现施工许可在线办理和电子证书

      来源:    2020/07/10 10:34:45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今年,新疆将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完善自治区、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功能,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应用覆盖率达到100%,全面实现施工许可在线办理和电子证书,这是7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的消息。

  据介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应用范围包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审批权限部门等应用范围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涉及的审批事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后,新疆将全面实现与同级政务服务平台、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一张蓝图”“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各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这意味着,新疆将全面实现施工许可在线办理和电子证书,全面实现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减少申报材料报送量,形成全区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记者了解到,在全力推行网上审批方面,新疆将明确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相关工作机制和审批服务责任,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全部线上审批;通过加强审批管理系统的网上并联审批和数据共享功能,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坚决杜绝线下受理、线上录入、项目“秒批”。

  同时,新疆还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身份认证、政务服务事项、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办件和“好差评”系统)、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各部门自建业务系统的对接,实现数据共享,减少重复录入。

  此外,新疆将推行数字化联合审图,完善施工图审查管理系统,推进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完善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措施,全面实行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全程数字化、无纸化,相关部门共用审查结果;推行“联合测绘”,推进竣工验收阶段规划核实、不动产登记、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等测绘业务整合,实行一次测绘、成果共享;实施联合验收,完成联合验收系统研发。

  在优化中介服务和市政公用服务方面,今年新疆逐步将施工图审查、质量检测、咨询服务、评估评价、测绘等中介服务机构纳入“中介服务超市”管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审核、备案的标准,优化中介服务的流程,压缩中介服务的时限。将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部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之中,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申报、审批,统一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些举措,新疆将严格落实“事项全覆盖、流程全覆盖、环节全覆盖”的系统建设及运行管理要求,完善“网上一个窗口”建设,推行审批结果电子证照使用,提高全过程申报材料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区、地两级监管和地、县两级审批功能,不断提升全区工程建设领域优良营商环境。

上一条:中国电子政务进入全球领先行列
下一条:工信部 应急部携手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