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疆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

      来源:新疆日报    2020/09/11 11:20:33  

新疆日报讯连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对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冯东说,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秉承科学态度,不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于爱平说,“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和专业队,我们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科学严谨的专业态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

“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群众解决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马昭峰说,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出台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落实就业奖补等一系列就业扶持政策,接下来,还将继续做好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使符合条件的各类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应享尽享就业政策。

“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莎车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都艾尼·买买提说,“我们结合本县实际,组建21个脱贫攻坚作战小组,对173个未退出村和168个已退出村采取1名县处级领导+2名科级干部包联,对有扶贫任务的225个一般村(社区)采取2名科级干部逐村包联作战,2.3万名干部采取‘1+1’模式与贫困户、边缘户结对帮扶,结对帮扶实现全覆盖。我们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总书记重要讲话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驻乌什县奥特贝希乡亚阔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徐培志说,下一步,工作队将进一步用好消费扶贫这个有力抓手,使亚阔坦村在去年脱贫摘帽、人均收入1.2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实现人均收入1.8万元。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要有忧患意识,思想上丝毫不能放松。”新源县新源镇玉什布拉克村党支部书记阿勒哈尔·赛德哈力说,我们将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紧盯贫困劳动力100%稳定就业目标,组织村级力量和帮扶干部协同作战,确保有就业需求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人人有活干、天天有收入。

上一条: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工作综述
下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区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