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疆媒体融合发展见成效 “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平台进入运行阶段

      来源:    2020/12/07 18:15:30  

天山网伊宁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12月5日召开的自治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视频会暨县级融媒体中心运行现场会上获悉:目前,自治区“石榴云”融媒体技术平台项目一期已上线运行。这一覆盖全区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已为全区8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和内容服务。新疆初步形成了多介质、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格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工作,新疆将以自治区主流媒体为龙头,地(州、市)、县(市、区)媒体为骨干,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

为实现这一目标,会议要求,要强化培训力度,提升队伍素质,加大对各媒体现有人才队伍的培训,制定人才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媒体从业人员向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转型;要明确发展路径,规范媒体管理。加快实现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三级新闻传播协同作战格局,形成上接中央、联通全疆的媒体资源库和新闻生产链;要创新传播手段,打造精品内容。各媒体要依托“石榴云”平台云稿库资源,推进多语种内容融合传播,打造更多群众喜爱、刷屏热传的作品;要完善传播格局,提升传播效果。积极建设地(州、市)融媒体中心,全面整合地级报纸、广电,以及新闻网站、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等媒体资源,提升整体发展效能;要建立考评机制,释放人才活力。让想留的留得住、想引进的进得来、想淘汰的淘汰得了。

会议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也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对照验收,查找漏洞,完善自身建设,各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专题研究,全面部署,做好充足准备,迎接自治区抽验;要坚持移动优先,再造流程、优化考核,把资源向移动端倾斜,让主力军上主战场,在融合生产传播上下功夫,实现彻底转型;要坚持改革,创新机制激发内部活力;要贴近群众,提升“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能力。要一手抓新闻生产传播,一手抓服务功能提升。

“石榴云”客户端是按照自治区党委“一报一台一刊一网(云)”的部署,倾力打造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是新疆党媒第一客户端。目前,“石榴云”客户端已经上架,正在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并与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好地方”系列客户端形成互动。

今年10月底,新疆8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并接入“石榴云”平台,县级融媒体中心从建设阶段全面转向运行阶段。

上一条:人工智能展示了变革教育的巨大潜能
下一条:网信办拟为38类App索权划界 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力度加强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