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北京医保电子凭证2021年1月1日启用

      来源:    2020/12/18 11:59:11  

 

电子政务
12月15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为提高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效率,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就医用药,北京市将于2021年1月1日启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这意味着参保人员在使用社保卡就医结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医保电子凭证这种方式。届时,北京将成为全国首座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覆盖全部参保人员、全部定点医疗机构、全部费用类型的城市。 

北京市医保局副局长杜鑫表示,下一步,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还将逐步由线下拓展至线上,甚至通过“刷脸”也可以进行就医结算。即日起,北京市参保人员可随时对本人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同时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也提醒,如参保人员选择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建议在就医前先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

上一条:欧洲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下一条:互联网保险有了新规范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