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疆依托“互联网+督查”平台解决群众难点堵点问题

      来源:    2021/04/28 19:37:12  

乌鲁木齐4月22日电 (陶拴科)近期,乌鲁木齐市、巴州、哈密市等地群众通过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小区物业乱象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将群众留言线索转相关地州办理,为群众打通生活出行堵点。在解决和回应相关问题时,上述州市均能结合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办理,直面问题立查立改,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整改,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回应了群众困难诉求,帮助3.19万人解决物业乱收费、小区停车难、出行难等民生问题。

上述是记者从22日举行的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上线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该平台于2021年1月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企业和群众可以登录新疆政府门户网站(www.xinjiang.gov.cn),进入新疆“互联网+督查”专栏,也可以关注“新疆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入新疆“互联网+督查”小程序等移动客户端,通过实名或匿名的方式,按照平台限定的范围,提供线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袁玉荣表示,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自治区“互联网+督查”工作。2021年3月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疆自治区“互联网+督查”群众留言办理视频督办会议,高位推动“互联网+督查”工作,进一步对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办民事、解民忧。截至4月21日,平台共收到群众留言1062条,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依法行政、完善新型城镇化建设、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

她说:“自治区‘互联网+督查’平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难点堵点问题,大到某一项惠民政策的不落实、慢落实,小到办事部门不作为乱收费,这些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事、愁事、烦心事,我们都将当做大事、要事、自家事用心办理。”

据介绍,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负责留言办理工作的日常接收、筛查把关、分办和办理结果审核、反馈、汇总、通报等工作以及重点问题线索的核查办理或挂牌督办、督促整改工作,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及时核查办理。各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作为留言承办单位,负责留言的具体核查办理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将视情对各地(州、市)、各部门(单位)报送的办理结果进行复核,对事实不清、情况不明,达不到办结要求的退回继续办理或补充办理;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的重要问题线索,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将直接派员实地督查。经查证属实的典型问题,严肃处理后将公开曝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陶杰介绍,“互联网+督查”平台根据留言反映问题的紧急程度进行分类跟踪督办,一般性留言的办理时限原则上为5天。为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以及保障特殊困难人员基本照料服务需求,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要求即交即办、次日反馈。对于反映问题涉及面广、情况较为复杂,确实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的,承办单位可申请延期并说明原因,延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个工作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定期电话回访,并定期选取典型问题在新疆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回应。自治区人民政府会通过多种途径向群众回应办理情况,形成政声回应民声的正向互动,因此是不会让群众感到遥遥无期、石沉大海的。

上一条:护数据安全须清行业内鬼
下一条:新疆“互联网+督查”平台搭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