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扬州市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

      来源:    2022/02/08 17:56:13  

扬州市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 惠企便民举措“暖人心”

为充分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保障广大市民度过安康祥和的新春佳节。扬州市在刚结束的春节长假期间坚持政务服务“不打烊”,24小时全天候服务“陪您过年”,用真情实意践行“政务服务为人民”,以实干担当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助服务“全天在线”。新春佳节期间,扬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江苏政务服务网扬州旗舰店”及“江苏政务服务APP扬州站点”全天候正常提供服务。众多就地过年、异地返乡市民通过登陆扬州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APP或前往24小时自助服务区,便享受到“7×24小时”不打烊服务,获得包括公安、社保、公积金、异地就医、不动产登记在内的近300余项自助政务服务。

线下预约“省时省力”。为有效纾解市民对春节期间政务办事难题,扬州市政务服务系统妥善安排人员值班,并积极推动预约办理与增时服务结合,为交通出行、股权出质登记、企业开办变更注销、家庭用水用电用气等诸多业务提供预约办理服务,努力做到让市民“不白跑”、服务“更暖心”。2月4日下午(大年初四),扬州市宝嘉装饰有限公司法人孙先生通过线上电话预约、线下专窗办理,现场不到30分钟便完成公司股权转让及法定代表人变更,孙先生与异地返乡的股权受让方仲先生连声道谢并赞不绝口。

线上网办“永不断档”。为方便市民在春节期间的随时咨询和办件需求,扬州市政务服务系统在春节长假前夕便梳理摸排窗口各项业务,并通过“扬州发布”将春节期间可办件事项、办理方式及联系电话等予以公布。此外如常确保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时刻畅通,为市民提供24小时政策咨询、诉求回应和非紧急政务服务,春节期间共受理群众诉求8000余件,整体服务满意率达99.98%;确保各类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及在线平台“不关网、不断档”,让“掌上办、网上办”等非接触业务办理方式助推疫情防控“不停歇、不放松”。

重大项目“加速奔跑”。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及省、市领导指示要求,加快实现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市政务办推行“店小二”重大项目“春节不停工”服务,靠前主动对接、全程帮办代办,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此外积极建立企业上市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对拟上市的扬州惠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务办为其提供“春节不打烊,24小时在线”贴心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早日上市保驾护航,努力获得企业心中“满意度”。

未来扬州市政务服务系统将坚持聚焦企业群众新期待,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方式,实现办件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持续做优“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建设“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扬州贡献力量。(扬州发布)

上一条:新疆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17.1%
下一条:2021年度电子政务外网工作年度报表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