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大连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大连日报    2022/03/14 18:48:37  

本报讯 近日,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评选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模式,构建线上服务为主、线下办理为辅的行政审批新格局”榜上有名。据了解,一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度,坚持“充分地放、有效地管、全力地服”,以“高效、透明、便捷、优质”为服务目标,以办事企业、群众需求和堵点、痛点问题为导向,以“四办理”为载体,持续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

推进全程“网上办理”。2018年4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在全省率先开展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全程网上办理。依托大连市民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申请—公示—审查—备案的全程网上办理,规范制定《政务服务事项办事和服务指南》,明确线上办理的方式和方法,制作图文并茂、简明易懂的办事导引,有效引导申请人网上申报。目前,该委涉及的全部119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均实现网上受理,其中94项事项可实现全程网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

明确标准“统一办理”。市卫生健康委对全部119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按照法律法规要求逐项梳理,精简办事材料,出台《大连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务服务申请材料审核准则及示范文本》,实现市县两级申请材料、审核准则、办事流程“三统一”,同一事项不同层级、不同地区,线上线下(40.720, -0.36, -0.88%)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真正实现无差异审批。

材料容缺“快速办理”。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政务服务容缺受理清单》,市本级除即来即办事项外,全部实现容缺受理,并动态管理,逐步实现“应容尽容、应简尽简”。以申请人自愿为原则,以信用承诺为基础,减少申请人“跑腿”次数。

压缩时限“即刻办理”。对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运输证书、医疗广告发布的审查事项实现即时办结、立等可取,并综合采取预约办理、告知承诺、周末无差别服务、邮寄送达等举措,在网上受理材料的第一时间进行线上办理,切实实现不见面审批。

小细节彰显大服务,小转变折射大民生。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始终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聚焦 “抓质量、抓服务、抓作风、抓感受”活动,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成果,全面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大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网办率,为更多企业群众提供舒心便利的办事体验,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作出新贡献。(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上一条:软件正版化写入《“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
下一条:提升效率!在线政务服务向精准化迈进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