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传递政务服务的温度——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获评多项荣誉

      来源:新华社    2023/02/13 20:51:48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许晗)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优化办事体验,获得了多项殊荣。

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获评中央网信办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基础上,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生活号获评2022年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平台服务推广号影响力不断增强。

同时,2022年,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获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党政信息化最佳实践标杆案例”、获评智慧中国年会发布的2022数字政府特色案例“示范引领奖”、获评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党务政务平台”之一;“办事服务智能问答小助手”入选“2022年度政务服务人工智能应用典型十佳案例”。

近年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建立便民高效、智能普惠的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初心,不断破解网上办事的堵点难点,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急难愁盼”,推动服务事项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办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服务从网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让企业和群众有了更暖心的办事体验。

目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已全面覆盖PC端、APP,以及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和快应用等。截至2022年12月31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用户突破8亿人,累计查询和办理量达853.59亿人次。

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的同时,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也在不断创新服务推广方式,让“政务语言”更有“温度”。

作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重要服务推广渠道,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生活号自2020年上线以来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时下热点和群众关注重点,通过海报漫画、互动留言、短视频、长图等方式进行服务推广。在2022年,重点策划宣传疫情防控、社保医保、成绩查询、公积金查询等一系列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的内容推送。截至2022年12月31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生活号粉丝数达1427万,共发布优质稿件306篇,总阅读量超2000万次,为用户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办事服务提供了有效引导,传递了政务服务的温度,拉近了政务服务与企业群众的距离。

上一条:财政部:加快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 打造财会监督“铁军”
下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