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专报>>正文


新疆果业集团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5/10 10:48:23  

近年来,新疆果业集团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供销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为助力自治区脱贫攻坚做出了不懈努力。近日,由新疆果业集团发起的和田汇农林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挂牌成立。目前,汇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已整合巴格其镇44家农民合作社,流转土地面积约5.8万亩,汇集农户约1.5万户。

为推动新疆特色林果产品提质增效,切实做到精准扶贫,新疆果业集团结合和田县巴格其镇核桃种植产业实际情况,制定了土地流转及专业合作社整合实施方案。通过对合作社的整合不仅可以实现种植农户土地合法流转,解放土地富余劳动力,使农民脱贫增收,而且规范了巴格其镇核桃产业,使种植户按照市场认可的等级、价格实现销售。

今后,和田汇农林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将继续以联合社、合作社为载体,按照“龙头企业+联合社+合作社+农户"的联合模式,促进和田县核桃产业接二联三,以三产带二产促一产提质增效。解决小农户在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关于资金、信息、技术、渠道等难题。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规模化经营,帮助农民脱贫、增收、创富,为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不断前行 民众分享技术红利
下一条:昌吉州供销社“线上线下”服务春耕备耕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