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专报>>正文


首个全国性政务服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

2019/06/06 16:51:18  

(记者余建斌)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首个全国性的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通过接入46个国务院部门、32个地方政府的142万项政务服务指南,为用户提供在线政务服务查询及办理功能,进一步实现不用“进多站、跑多网”。

该政务服务小程序建设由腾讯云和数字广东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依托在云计算方面的优势,构建了一套统一标准和数据共享的数据治理体系政务云平台。群众只需打开微信登录小程序,就能在线办理查询、缴费、申领证件等近200项政务服务,动动手指即可办理从前需要跨部门、跨地区、甚至跨省市事项。在具体服务方面,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开通了文旅、婚育、助残、司法等多种专项服务,提供在线查询各类信息功能,以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小程序首页还提供了部分省市政务服务小程序入口,用户能够一键进入相关地方政府网上办事窗口。

上一条:发改委着力破除市场壁垒:应用各类政策工具促消费
下一条:鲜祖德:大数据的价值在于统计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