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新疆已向11.33万户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小额信贷60.11亿元

2020/08/29 15:26:03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疫情期间减轻了我们的还款压力,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要好好经营,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在乌鲁木齐市和田二街经营便利超市的聂路梅说。

  上个月,聂路梅刚刚从天山农商银行领取到了8万元的一次性小额贴息贷款,解决了房租、进货的资金压力。这个月,又迎来了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了明年3月31日的好消息,再一次缓解了超市的经营压力。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多部门联合出台专门措施,鼓励支持银行机构对个体工商户发放一定期限的小额免抵押、免担保贷款,并给予适当财政贴息。具体为:个体工商户可向金融机构申请一次性小额信贷,贷款额度在8万元以内,贷款期限为6个月(含6个月),政府财政给予50%贴息。

  日前,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将此项政策的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

  8月2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一次性贷款政策出台以来,各承贷银行机构纷纷简化内部工作流程,采取上门对接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快审核进度,确保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

  截至7月底,全疆19家银行机构已累计向11.33万户个体工商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贴息一次性小额信贷60.11亿元。

  “上午我把贷款申请材料交上去,中午就收到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的批复了。仅仅一天之内就拿到了5万元财政贴息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没想到这么快,我太高兴了。”米东区三道坝镇碱泉子社区个体工商户赵志彬说。

  “在急需周转资金的情况下,凡是符合我们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我们基本上都会满足大家的需求,并实行快批快放政策。”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米东区支行行长卢仁星说。

  据了解,一次性小额贷款只能用于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购置生产经营用原材料、设备、商品,支付人员工资、生产经营场所房租、水电费等生产性支出,不得用于购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经营支出。

  有小额信贷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可向生产经营地所在社区工作办公室提出贷款申请,经过社区审核、县(市、区)复核,承贷金融机构根据审定结果与借款人签订免抵押、免担保借款合同,2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

(天山网)

上一条:北疆首趟复学专列从石河子站开出
下一条:新疆小麦机收率达97.48%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