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北疆首趟复学专列从石河子站开出

2020/08/29 15:26:56  

停靠在石河子站的K6702次列车。(图/新疆铁路部门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8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新疆铁路部门从石河子站开行了北疆首趟复学专列K6702次列车,运送900余名大学生返校上学。

8月26日,石河子市大学生登上复学专列。(图/新疆铁路部门提供)

  和一般的图定列车不同,此次开行的K6702次复学专列根据疫情防控以及学生实际需要,沿途停靠各大高校所在城市,包括乌鲁木齐市、兰州市、西安市、郑州市、合肥市、杭州市等地。

  据了解,随着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为满足大学生前往内地开学复课的需求,8月中旬,石河子市各个社区向铁路部门提出开行复学专列的申请。接到申请后,新疆铁路部门针对复学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运输方案,确保学生在运输过程中的出行安全和防疫保障。

  石河子站提前与各社区带队负责人对接,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为专列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售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的“五专服务”。石河子站还提前开辟出专用候车区域,对专用候车区域内的座椅、地面、检票通道等进行全面消毒,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的候车环境。

  8月26日8时31分,K6702次复学专列从石河子站出发,900余名大学生踏上返校之路。下一步,新疆铁路部门将根据各地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大学生复学、务工人员复工等不同人群的运输需要保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天山网)

上一条:伊宁至乌鲁木齐“复兴号”动车开行 满足北疆地区出疆旅客中转需求
下一条:新疆已向11.33万户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小额信贷60.11亿元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