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一根杆,撑起深圳智慧城市“入口”

2021/05/07 19:48:07  

多功能智能杆在深圳华强北率先落地应用。

今年全市计划新建7706根多功能智能杆,城市治理应用场景日益丰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晶报记者 魏格格 刘羚/文 深信投供图)随着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速推进,数字技术正在改变深圳人的生活。

王阿姨最近在小区遛弯的时候,总会瞄几眼在建的几根白色高杆,她听物业说要是这种多功能智能杆早点投入使用,以后和老姐妹们一起跳广场舞就能更从容,因为这根杆配备了噪音监测设备,广场舞的音乐分贝过高就会发出提醒,同时,还能照明、充电,看空气污染播报。

实际上,让王阿姨翘首以待的这种多功能智能杆并不是一个新鲜事物。如今,多功能智能杆通过“做加法”,搭载了5G小型基站、安防摄像头、电子屏、LED智慧照明、温度传感、环境质量监测、充电桩等设备后,成为智慧城市信息数据收集的入口,并运用在市政管理、交通治理、环境监测、应急管理、资讯发布等30多个不断延伸的应用场景中,实现多行业信息采集、发布、传输的精确化管理,最终真正化身为未来智慧城市的“末梢神经元”。

上一条:6城市试点!智慧的城与智能的车如何协同?
下一条:“云端”直播卖菜成为新农活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