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云端”直播卖菜成为新农活

2021/05/06 18:42:15  

“我家西红柿都是自然成熟,吃上一口,保准让你爱上,喜欢的尽快下单了。”在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道庵村的西红柿种植大棚里,种植户张磊正对着手机屏幕进行直播,推销自家的西红柿。

“卖得好才是关键。”张磊对记者说,他种的西红柿,菜贩子来收是2元一斤,批发到市场就成了4元,再到消费者手中就成了6元。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带货,每斤只售3元,比原来增收1元。

利津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常钦荣说,云上小店已经开张,希望直播带货产品不仅卖得好,品牌也叫得响。

“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带货,我们从一个简单的种植者发展到种销兼顾,多环节受益。”张磊说。

直播带货对大多数农民来说,有一定难度。农民对电商知识了解较少,当地培训人员又短缺,很少有人能够系统详细讲解电商直播技术。

为了让更多农民尽快上手,利津县今年启动了“暖心助农·春苗计划”,通过课堂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学员电商技能。截至目前,利津县累计开设了15期电商培训班,培训学员600余人。

当地还建立了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同时投资3000万元打造电商产业基地,搭建起产品销售平台和供应链,将电商直播带头人通过平台集结组成带货团,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

利津建成86个农村物流配送站点,构建起县、乡、村三级电商物流配送体系,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问题。

“我们开设电商班的初衷就是为了培育新农人,让直播带货赋能农业升级。”山东汇瑞传媒公司电商总监高继伟告诉记者,如今电商产业让越来越多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享受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手握“新农具”,干起“新农活”,变成“新农民”。

上一条:一根杆,撑起深圳智慧城市“入口”
下一条:快递行业“阵痛” 布局科技转型谋“新生”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