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2023/11/02 16:41:25  

11月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致辞重要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研究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税费优惠政策落地、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就业和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建立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这也是我国西北沿边地区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打造向西开放桥头堡、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特别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强化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等25个方面的具体举措。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管理队伍,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构建新疆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努力打造促进中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服务“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

会议指出,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对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延续、优化、完善并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要结合发展所需研究出台相应配套措施,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政策真正惠及市场经营主体。

会议指出,要加大高端智能装备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大力培养各类人才,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积极推动科研平台建设、成果就地转化等与新疆资源禀赋、产业优势有效衔接,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更多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坚持从新疆实际出发,持续健全就业支持体系,落实促进就业工作协调机制,推动产业拉动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培训促进就业,不断增加各族群众特别是农牧民群众收入。要不断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丰富服务载体和渠道,大力开展线上线下人才招聘,为就业人员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大幅提升自治区人力资源服务业专业化、数字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艳芳)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下一条:新疆歌舞在全国“掀起盖头来”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