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2024/01/12 09:40:56  

1月10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第14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政协各项工作,审议有关人事事项。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一工作大局,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展现新格局、新气象、新面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要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在助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好发挥各级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扎实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要统筹好当前各项工作,把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体现到谋划今年的各项履职活动中,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李更生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其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窦万贵、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蒲雪梅、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张云梅)

(责编:李欣洋、杨睿)

上一条: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召开 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作报告并讲话
下一条: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勇挑大梁 汇聚起新疆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