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新疆开展法律研读和集中视察

      来源:新疆日报    2024/01/22 16:06:34  

 

1月15日至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共谋发展良策,为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作准备。

视察中,代表们分赴克拉玛依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和田地区和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十四师昆玉市,开展现场观摩,听取情况介绍,与相关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润疆、兵地融合发展及南疆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认为,新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全力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天山南北处处焕发出蓬勃生机。

代表们表示,通过集中视察,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认真梳理视察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完善相关建议内容,把基层经验、基层呼声带到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去,力求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和议案,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新疆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张磊)

(责编:李欣洋、杨睿)

上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1次主任会议
下一条:昌吉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居全疆第一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