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昌吉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居全疆第一

      来源:新疆日报    2024/01/19 11:17:55  

2023年1月至11月,昌吉回族自治州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7家、达到541家,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疆第一。

作为自治区的工业大州之一,昌吉州工业企业目前占有全国70%的工业大类,工业门类、规上企业、企业品牌、企业知识产权数量均居全疆前列。

据昌吉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2022年,昌吉州制定出台《“十四五”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小升规”行动。该方案明确提出按照当年实现净增规上企业数量,州财政给予县市(园区)每家10万元奖补,鼓励各县市(园区)结合实际,制定相应配套的激励奖补措施。

2022年,昌吉州建立了数量达200家的“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对入列培育库的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持续对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和重点调度,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增值税即征即退、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各类优惠政策,加强“升规入统”培育企业帮扶指导培训。随着“小升规”企业增多,昌吉州规上工业企业“矩阵”不断壮大。

上一条: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新疆开展法律研读和集中视察
下一条: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