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问计馕产业|5万余户家庭通过打馕实现脱贫

2020/08/28 14:14:43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近年来,新疆各地把发展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抓手、农民增收的法宝、经济发展的亮点,馕产业呈遍地开花、加快发展之势。截至2019年底,全区已有5万余户家庭通过打馕脱贫致富。  

揉面团、揪剂子、擀馕胚……8月23日,伽师县馕产业园内,买买提依明·卡得尔耐心地给徒弟教授打馕的技巧。  

买买提依明是伽师县巴仁镇巴合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8月来到伽师县馕产业园就业。“我现在每天能打500多个馕,还带了5个学徒。”他说,依靠固定工资加提成,每月收入3500元,对今年实现脱贫信心十足。  

目前,伽师县馕产业园一期已安置就业人员1200人,其中贫困户696人,按照“保底工资+绩效工资”模式发放薪金,人均月工资3000元以上。  

脱贫攻坚步入关键期,馕这个新疆人餐桌上常见的食品,正在贫困地区被赋予更多的意义。各地依托馕产业发展,推进相关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以及旅游业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对带动就业的综合承载能力,使其在稳增收、助脱贫、防返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后,新疆将继续盘活馕资源、打造馕品牌、做好馕文章。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联合重组,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带动中小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打馕工匠共同发展,形成产业发展利益共同体。  

(新疆日报)

上一条:乌鲁木齐市对2400余条主次干道巷道进行消杀
下一条:乌鲁木齐对重点小区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之后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