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乌鲁木齐市对2400余条主次干道巷道进行消杀

2020/08/28 14:35:20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佘在奇 宫婷婷摄影报道)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对城区2400余条主次干道和巷道进行连续不间断消杀,各区(县)根据疫情防控区域风险等级不同,按照“先重点、后全面”的原则,制定实施不同区域和地段的消杀作业方案,科学有序地对重点区域实施全面大消杀工作。

  8月26日,乌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双和社区的巷道里,几位工作人员组成的消杀队伍,有的手持喷壶,有的背着背式喷壶对巷道进行消杀。

  双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有6条3米到5米宽的狭窄小巷道,为了做到全覆盖消杀,全靠手持喷壶、背式喷壶、脉冲式喷雾器进行操作,每天不少于3次。

  “我身上这个背式喷壶,可以背16公斤消毒液,每次都能将角落,缝隙全部喷到,消杀得干净彻底。”双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另外,社区及物业有4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消杀队伍,每天持续8小时左右,对整个辖区背街小巷实施消杀。

  水磨沟区南湖南路东二巷居民自建房小区,一辆装满消毒液的小型消防车在对300米长的主巷道进行喷洒,随后洒水车进入支巷道喷洒消毒液。

  除了社区以外,近期,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城管部门严格按照最新制定实施的消毒方案和指南,根据疫情防控区域等级进行每天1次到6次的消杀作业,全市平均每天出动消杀作业车近400车次。

水磨沟区出动消毒作业车辆,夜间对静园路进行消杀。

  水磨沟区环卫清运队队长温江介绍,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消杀作业都选在夜间进行。每天晚上,水磨沟区出动10辆消毒作业车,对63条主次干道进行消杀作业。除了对城区道路进行消杀作业以外,白天还有三辆作业车对部分重点院落和自建房区进行消杀。

  记者了解到,除了对主次干道巷道进行消杀以外,乌市已累计完成2586个垃圾收集点、24座运行的垃圾转运站3次以上彻底消杀。

  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副调研员张跃恒介绍,目前已持续对全市2400多条主次干道巷道进行消杀作业,作业里程5000多公里。

(天山网)

上一条:和田6.5万亩玫瑰带动1.2万农户稳定增收
下一条:问计馕产业|5万余户家庭通过打馕实现脱贫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