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疆日报    2023/10/27 11:55:59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直属机关党组(党委)党的建设有关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0月26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重要致辞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新疆直属机关党组(党委)党的建设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工运事业发展、做好工会工作,团结引领全疆广大职工群众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篇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领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切实发挥先锋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服务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科技创新攻关等工作,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主力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重要贺信精神和向纪念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国际研讨会书面致辞精神,持续做好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利企政策,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更好助力新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充分用好各类资源,持续深化产业、能源、人文等各领域国际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不断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互利共赢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结合新疆藏传佛教工作实际,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有关办法,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工作安排,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实做细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王兴瑞)

(责编:陈新辉、杨睿)

上一条:新疆歌舞在全国“掀起盖头来”
下一条:新疆人大:履职尽责再出发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