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新疆日报    2023/12/29 18:11:10  

 

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马兴瑞出席 艾尔肯·吐尼亚孜讲话 李邑飞主持 何忠友张柱出席

12月26日,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新疆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12月26日上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命名和表彰先进模范,动员全社会力量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更好加强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张柱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和关于表彰自治区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和驻疆部队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向受到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向驻疆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疆历来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军地各级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双拥工作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为新疆稳定、边疆安宁、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备战打仗,强化平战一体思维,抓好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拓宽拥军领域,大力支持驻疆部队建设发展和深化改革,加大拥军优属力度,积极做好军人安置、家属就业、军人子女上学、优抚政策落实等工作,切实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全面助力驻疆部队战力提升。要发扬双拥传统,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持续完善双拥工作制度机制,生动讲好双拥故事,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篇章作出新贡献。

李邑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定位,明确思路举措,紧扣重点任务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推动全疆双拥工作深入发展,续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新篇章。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陆军边防某团、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夏镇巴扎尔社区有关同志,代表模范城(县)、单位和个人发言。

柳林、杨诚、陈伟俊、王明山、王建新、哈丹·卡宾,自治区政府和驻疆部队有关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地州市双拥办主要负责同志,双拥模范城(县)和模范单位、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兵团机关和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王兴瑞)

(责编:陈新辉、杨睿)

上一条:夯实新疆高质量发展智力之基
下一条:新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